呼~~~~

這是第一次要裝修房子 而且還是租來的工作室 

心情上 除了期待 又害怕受傷害

網路上資料多到爆炸  要找設計師還是統包工程商 也讓我煩惱了很久

心中有個夢想中的工作室  但現實中 除了口袋不深 還是要請專業的來建議

 

資訊蒐集

1.身為鄉民的我 當然要先在ptt的Interior版po文

好處是 可以爬文 找跟自己類似的案例來評估自己預算

一po自己的物件、需求 就有深藏不露的鄉民們會給意見 有的還會說'鄉民有折扣"^^

2.Mobile 居家討論區

上面很多都是網友自己的裝潢經驗 也超多DIY巧手達人

再來就是裝潢的質感有一定的水準 看了非常賞心悅目^^

3.各網拍賣場

網拍上無論是設計公司、統包工程或各類修繕師傅都有

先找離自己物件近的網頁 再慢慢看吧

 

資料那麼多 怎麼找呢?!

我想應該蠻多人跟我一樣 習慣先在網路上發問(附上狀況及自量尺寸)

畢竟想先知道 預算會花到多少?心裡有個底 並不是想要砍價啊~~

但 蠻多回答 就是[098x-xxx-xxx  請來電...]

雖說現場丈量估價比較準 但...總是留個號碼 一句話就沒了 

唉...那我們也謝謝再聯絡了

 

當然 多看看幾家廠商及報價 這也是前輩們的叮囑

所以 在詢問的過程中  就是選擇的開始了

裝潢是大事 細節繁瑣 門外漢的我們 一定是問題一大堆

詢問時 設計師或工程師傅是否耐心回答 就是我挑選的一個重點

若單是詢問就不耐煩 到時工程交給他 就不能問東問西了

預約時間 到府丈量

雖說這是免費服務 但是否準時赴約 也是龜毛人文儀的考量

當然台北市交通 多少會影響 尤其是設計師或裝修師傅通常都開車居多

找停車位也會影響準時赴約

但事先的來電告知 也讓在等待的一方 放心多嚕

 

工作室的裝修 準備進行...

再把進度跟心得PO上來跟大家分享囉

 

(廠商資訊...應該會在完工後PO 出演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梳妝 文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