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給自己的加油打氣!!

我想...應該也有很多跟我一樣的孕婦

跟親愛的老公分隔兩地

也跟娘家或婆家在不同縣市

就一個人 住在熱鬧繁華的都市小套房裡

懷孕初期 工作也很忙 身體也沒啥不適 整個還是很自由自在

現在邁入後期 肚子真的飛快隆起 動作整個變緩慢

工作量也減少減少再減少

可以呆在家打文案的時間變多 放空的時間也變多 (比起上班族孕婦 我已經幸運許多!)

總是聽or看到別對夫妻分享 特別想吃什麼的時候 推一下老公

食物就會送上來~

凹嗚~~~

老公若放假回來 我三餐就不用愁了

但偏偏 這種平凡不起眼的小事 對我來說 是難得的恩賜

(各位軍眷媽咪或是聚少離多的夫妻們 就了解我的感受)


平常習慣外食的我  這幾天 幾乎被照三餐關心

只要是有點年紀的女性 看到我的肚子

就迫不及待分享自己當初生孩子的辛苦過程 (當然我是很樂意聽啦!)

而且...阿姨們啊~ 妳們真的很愛猜男生女生餒!!

[厚~~看妳的肚子吼 就知道是男生啦! 尖尖的 而且妳的臉也腫腫的 那個啊....]

(我好想翻白眼啊~~~~~~)

[唉啊~生男的好啦!!男的就是要來傳宗接代的阿~]

(女生我也愛啦!!寶寶健康就好~不想聽重男輕女的叭啦叭啦...)

[我當初生的時候吼~痛兩天餒!!結果胎位太高啦!助產士幫我壓肚子 不到半小時就 $^&$#..陰道還裂到xx,然後醫生啊~~#^%$]

(很多事 不是孕婦本身能控制的吧?!我想傻傻的生...才不會害怕啦!!)

[小姐啊~我一看就知道妳這胎是男的吼!! 懷男生都會變醜啦!]

(!!! 我們生平第一次見面 妳就說我醜...我再也不要來跟妳買了啦...淚奔~)

[看妳的肚子,七個月了齁? 一定是男生對吧?! 妳的鼻子都不是妳的鼻子了~]

(那我臉上的鼻子是誰的?!我知道我肉鼻本來就不小啊...)

.

.

.

我知道 我開始腫了

我知道 我再也藏不住"男性荷爾蒙"

妳們想說的 我都知道

但請不要跟我說實話  (尤其是我們明明初次見面...)

嗚~~~

我都不想出門了啦!!!!

只是買個飯 帳都結了 還不讓我走

(堅持要外帶的原因...若我在店裡吃 真不知道 還要聽到什麼讓我哭笑不得的話)

 

老公啊~~~~ 什麼時候才有假啊?!

回來幫我買吃的 ....陪我一起吃

幫我買忽然想吃的東西

幫我把吃不完的食物清空

幫我剪我碰不到的腳指甲 (之前粗心壓傷的腳指甲也快掉了...好痛 好噁心)

幫我揉沒走什麼路 卻變腫的雙腳

幫我調整怎麼睡都睡不舒服的靠墊

 

我知道 沒辦法陪我不是你願意的

在談戀愛時 還覺得我好自由 你回來時 總是特別甜蜜

在決定一起走入婚姻時 我覺得我自己可以調適的很好 跟婚前沒兩樣

我只是不知道 原來這時候的我 這麼脆弱...

 

 

3/11  17:28

剛忙完一位客人

趕快看網路新聞

日本地震海嘯的消息 真讓人擔心

希望大家平安啊!!

看來每天跟老公還有家人說[我愛你]是必要的...

天災啊~ 人真渺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梳妝 文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