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yan 5M17D

(還有前言...真是搞威)

至今 會找小兒科都是因為皮膚問題

BABY的皮膚絕不是像廣告上的一樣 永遠Q嫩Q嫩

第一次是因為Ryan臉頰、耳後皮膚等處出現粗粗觸感

頭皮也有嬰兒頭皮屑 (就是俗稱 嬰兒搖籃帽)

拜讀過馬偕醫院 黃瑽寧醫師的書-[輕鬆當爸媽 孩子更健康]

書內文中有提到 baby這樣的狀況 其實不用太擔心

其實 我是不擔心 但在親友的熱情詢問之下 好像不得不看醫生 給大家一個專業的答覆

[哎唷 小寶寶的臉怎麼這樣? 不是應該要很好的嗎?!]

[這是甚麼阿?粗粗的餒 要抹茶葉水啦 ] (手順便過來摸幾下...剛剛你有洗手嗎?!)

[這要抹麻油啦! 妳們小時候也是這樣啊] ...

文儀也建議新手媽媽可以看看黃醫師的blog 有很多小朋友的問題可以獲得解答

http://blog.roodo.com/pedi_zone

黃醫師也建議 小朋友的任何症狀 最好都找先小兒科醫師檢查 有必要醫師會幫忙轉診

之前有問題都是在門諾看診 但大醫院真的要排好久... 

在衛生所打預防針時詢問醫生 醫生也只說"正常" 並不會針對細項回覆 (就算先寫在寶寶手冊上也一樣)

 

第一次找到的小兒科 (從網路上搜尋 也有其他媽媽的心得文)

滿懷期待看診

說實在的 不符合我的需求...

我以為是我自己太龜毛 沒想到在一旁陪診的Ryan外婆  走出診間後也偷偷告訴我 她不喜歡這醫生

還問我網路上真的有人推薦這間喔?!

或許是個人觀感問題 所以就不在這說是哪間囉^^

 

這次 是因為被蚊子叮咬

 被蚊子咬T.T 居然可以紅腫這麼久!    

原以為沒多大問題 擦藥之後 臉上的包已逐漸復原

but  就是腳上那三個 居然紅腫起來 3-4天還不退

大家都在問 那是被什麼咬? 怎麼會腫成這樣? 是不是裡面有化膿阿?

挖馬恩災啦~~

這次就鎖定一間新開的診所 (因為新開 網路上也找不到相關資料 想要電話掛號也查不到)

等Ryan阿姨下班後 就載我們去現場掛號

不知道是因為下大雨的關係 診所無其他候診病人

一下就掛號成功 馬上看診

(3歲以下掛號費50元)

一進診間 護士先讓Ryan量體重

再由醫師詢問症狀

(醫師跟護士都好親切唷!)

醫師也很細心的告知目前狀況 跟後續需要注意的(不要讓Ryan抓破皮,會色素沉澱一個月左右,別擔心~等等)

現場馬上幫忙消毒 跟抹上藥膏

在我離開前 我要求幫忙貼繃帶在叮咬的包上 (怕藥膏沾上衣服 一下就不見了)

醫生停了一下  建議我不用這麼做

這樣反而會讓baby的皮膚造成負擔

還解釋給的藥膏一天擦3-4次沒問題 抹掉了就算了 不含類固醇 請我不用擔心

呼~ 好開心花蓮有這樣細心又親切的小兒科醫師

在此推薦給花蓮的媽媽們囉

 

博幼診所 小兒專科‧耳鼻喉科

花蓮縣吉安鄉建國路一段19號 (花農平交道旁)

預約掛號 03-8569866

主治醫師 謝依真

門診時間

周一至周五 早上08:30~12:00,晚上16:00~21:00

周六 早上08:30~12:00,晚上15:00~18:00

可以打預防針喔!

 

門諾醫院 推薦卓奇勳醫師

卓醫師也很親切與細心^^

 

梳妝 文儀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