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 藝 梳 妝‧‧ ‧‧文儀預定行程表‧‧‧‧

 Screenshot_2012-12-07-11-52-17

照片是第一次帶Ryan去塗氟 雖然阿姨抱著 但他還是很緊張 

第二次就會笑著跟我比YA了~(但我還在找照片中^^)

 

 

花蓮的相關資訊真的太少了 所以!! 找到符合我心中的好醫生 一定寫文分享一下 (有幫助到你的 也請給我留言支持一下 哈哈)

在牙齒冒出來之後 就可以塗氟了

但小朋友太小 不知道到底何時去比較OK (Ryan4個月就冒出兩個牙)

網路上能找到的資訊與分享文真的不多

有的點進去才發現 是別的縣市的專業兒童牙醫 但下面留言是花蓮家長 (所以才會被搜尋到@@")

 

網路資源對現代家長真的很重要 可以先參考 中華民國兒童牙醫醫學會 http://www.tapd.org.tw/

裡面除了牙齒衛教資訊 還有帶小朋友去看牙醫前的心理建設喔

還有各地兒童牙醫診所的資訊 (2011年搜尋花蓮地區還有十幾筆 2014年居然剩4筆? 是~怎麼了???)

因為媽媽的牙口不好 希望盡最大的努力 不要讓孩子有一樣的痛 

   

 

以下是我親自帶Ryan去兒童牙醫的心得感想囉

 

花蓮門諾 黃郁杏醫師

也是Ryan的第一個牙醫師 人很好 很有耐性

除了跟小朋友溝通之外 也會解釋給家長了解小朋友目前牙齒的狀況

但無奈的是 因為是大醫院的關係 候診時間真的超級無敵久!!! 

小朋友看診小禮物:有~貼紙一張

塗氟的看牙狀況都OK  Ryan還會開心的下診療椅  

但在治療蛀牙那次 因為被固定起來 他很害怕 (雖然有事前跟他說過可能發生的狀況 但 他還是嚇到了)

再加上2013/4/1開始 掛號流程改先到先看制  (在這之前 有帶Ryan去給黃醫師塗氟2次 治療蛀牙1次)

就算在網路上有預約掛號 到現場還是一樣等等等

網路掛號的號碼只能當參考用

在2013/4月初  已經網路掛號13號 9點到現場報到時 已經有無數多的等侯家長跟小朋友 

心裡已經有底 要等很久 所以就先帶Ryan到別的地方亂逛 先轉移注意力(其實是我的注意力 哈哈)

每隔半小時都會回來 問一下到幾號了

大約等了快兩小時後  看到9號了 嗯...好吧 那快到我們了 再去逛一下

過了20分鐘後回來等 因為怕錯過叫號 還在旁邊偷聽現在到幾號了 (那時門諾牙醫不會顯示進度 要自己問)

但...發現我們的號碼被劃掉 變16號?!

我們錯過了嗎?!?! 馬上問護士小姐現在看到幾號  ~11號

我們沒錯過 為什麼號碼被往後移? 其實這時已經有很多家長早就發現被往後改號碼 紛紛擠在小小候診區問請楚

但 沒有明確的答案 只好趁醫生休息空檔 請護士歸還健保卡(雖然護士一直道歉 唉~)

就這樣 浪費三個小時 Ryan連診間根本都沒進去 超沮喪 超失望 超無奈 

因為這件事 當天就MAIL到門諾的信箱 但沒有任何回應 

所以 決定~還是找找外面的兒童牙醫診所吧!!

 

花蓮 快樂牙醫  花蓮市國聯二路126號 電話:03-8331438 

環境設備一切都很好~ 第一次去的不接受電話預約 到要現場排喔

跟小朋友沒有互動 當然對家長也是

所以 對我來說 沒有不好也沒有讓我想要死心踏地的跟著 哈哈

(診所有電腦可以上網 跟免費按摩椅 這樣很多家長就很愛了吧)

小朋友看診後禮物:有 而且是戳戳樂~ Ryan戳到印章公仔

(我會把這註明出來 是因為Ryan對結束後的小禮物有所堅持 診所沒有的話 我會自己先準備好 哈哈)

 

花蓮 遠東牙醫 花蓮市建林街188號  電話03-8358199

這間在Ryan城堡附近

診所提供咖啡 奶茶 各式飲料 候診區很大 沙發很多 各類書很多

(關於提供飲料我打了很大的問號 通常看牙前有時間都會先刷牙 但這裡提供的茶飲也太"貼心"了吧?!)

BUT~無互動 哈哈(苦笑)

小朋友看診後禮物:無

 

花蓮 德康牙醫   花蓮縣建國路一段73號 電話:03-8568586

這間是因為我弟在這矯正 他覺得醫生OK的

德康官網上診療項目也有"兒童牙醫" 所以就預約了

櫃檯護士感覺心情不是很好 這就算了

終於輪到我們時 醫生問 小朋友多大了? (當時快滿兩歲)

醫生說 大一點再帶來啦~ 又聽不懂 又不會乖乖坐好 這次就先幫他用

我還真是傻眼...

小朋友看診後禮物:無

 

花蓮 鄭超仁牙醫  花蓮市明禮路77號  電話:03-8327988

好了~這就是Ryan以後的牙醫阿貝了 (是醫生自稱阿貝的喔)

這是搜尋網路中 只有一句簡短的回文"醫生會跟小朋友解說器具" 就打動我的心了

加上之前被固定住看診 Ryan對看牙齒開始有點反感 現在找醫生要更小心

鄭超仁牙醫診所很好找 診所前也有空間可以停車

一到的時候 我有點嚇到 因為是約4點半 但看進去裡面是暗的 我還特地看了一下外面掛的營業時間...下午時段是到五點啊~

要掛號的時候 是醫生坐在櫃台 護士小姐在旁邊忙 (候診間的燈沒開 電視有開 是要節約能源的意思嗎?!)

醫生還在跟上一位客人(病患)阿姨講牙齒衛教等等的

到我掛號的時候 醫生才讓位給護士小姐打資料 

醫生在旁邊問說 弟弟有看過牙醫嗎? 幾歲了? 

馬上~輪到我們 (雖然是第一次看診 但還是可以電話預約 不用等的感覺真好!!!)

醫生剛開始請Ryan自己上診療椅 但Ryan已經開始咩靠咩靠了

醫生只好請我把Ryan抱上診療椅 而且沒有不耐煩

開始~一對一的試圖跟Ryan當好朋友 

你看 你現在坐的是很厲害的升降機喔 可以往上 (開始按椅子上昇鍵) 也可以往下喔 (一直按下降鑑)

你要玩幾次都可以 要往上嗎? 還是往下?

你看 這是噴水機 噗休噗咻

哇~~這是大象的鼻子喔 他會幫你吸水喔

這個更酷 是會噴水的飛機 你看~~ 

來~你的手手借我  (醫生會把機器放在小朋友指甲上 讓他感受一下)

喔~ 我告訴你 這個是世界上最吵的蜜蜂 你聽 來 你的耳朵借我 ~

就這樣 慢慢的讓Ryan不害怕

過程中Ryan有偷笑 但畢竟是武裝中 被我看到偷笑時馬上變回嚴肅的撲克臉 哈哈

但 小朋友上次被嚇到的恐懼感 哪有可能那麼快消失

一到要張嘴看牙時 Ryan就開始說媽媽保護我 

牙醫阿貝也是很有一套的安撫他 說要數數看牙齒有幾顆之類的

到要塗氟時 開了診療椅上方的燈 Ryan開始大哭 (上次恐怖的回憶又回來了嗎?)

但畢竟醫生是專業的~ 馬上軟硬兼施 很快的把氟塗好 一塗好就轉換氣氛 要Ryan自己去挑喜歡的貼紙一張

Ryan在這次的看診後 問他以後看牙齒都來阿貝這裡好嗎?

他很阿撒利的說好 而且還會說有哪些器具(大象 蜜蜂 飛機之類的)

呼~ 終於解決了兒童牙醫這塊心頭石 

有醫生願意用同理心來對待孩子 真的讓我放心許多

想起以前小時後的經驗 真的很害怕~總要拖到最後一刻才去看診 往往都要用最不好的處理方式來整理牙齒了

 

 

 

 

梳妝 文儀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小書
  • 感謝你的分享 在花蓮各種資源都蠻匱乏 尤其是小兒專科
  • 文儀文儀
  • 感謝
    關於花蓮兒童牙科 我還想更新後續
    目前還在觀察中^^
    謝謝妳的回覆 是我寫文的動力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