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22442_10207587942474324_4696672966629778534_n.jpg 

今年因為受邀到高職學校社團課程中分享萬聖節彩妝


在備課期間 兒子就是我的小小模特兒

沒想到照片放上臉書之後 讚數贏過我的漂亮新娘
也有很多媽媽私訊詢問 這樣的動物妝要怎麼化?
在此就來個簡單教學分享囉^^

通常小孩耐性沒那麼久 所以無法邊畫邊拍教學分解圖 請家長們發揮點想像力

讓文字跟圖片結合想像一下 哈哈

彩妝用品:
比臉上色階白2色左右的粉底 或遮瑕膏 (我這次用的是淺色的遮瑕膏)
黑色眼線膠筆 白色眼線膠筆
深色眉粉或霧面咖啡色眼影
紅色口紅
化妝海綿

step 1. 
先用乳液上全臉 以保護小朋友的肌膚唷
用淺色粉底 或遮瑕膏 打亮鼻樑處及人中

step 2.
在鼻頭畫上帶圓的三角形 (可以參考狗狗的圖片 看想要畫哪一種鼻型)
通常弧度帶圓會比較可愛唷
若要有“卡通”感 就要在鼻頭一側留白~
可以用白色眼線膠筆塗上 若沒有的話 就保持皮膚的顏色 
只是對比沒那麼強烈
人中可以畫一條直線下來 也可以有點“避ㄘㄟ”   類似“人” 這樣的字
黑色眼線膠筆 從嘴角兩邊延伸 往上化個微笑線


step 3.
用海綿沾深色眉粉 或霧面眼影 從嘴角法令紋帶圓弧的往上化&暈染
再畫上鼻影 稍微暈開
我兒子眉毛比較淡 有用眉粉再加深點唷


step 4.
用黑色眼線膠筆 輕點人中畫出假鬍渣
再用筆畫上鬍鬚

step 5.
可有可無的假舌頭
先用黑色眼線膠筆框出舌頭外圍形狀 (不要叫孩子伸真的舌頭出來量喔~ XDD)
用紅色口紅塗滿框線內的範圍 注意 顏色要飽滿才會好看
再用黑色眼線膠筆畫上舌頭中間的短線 要微彎 不用過長 才會有可愛感

以上

若有狗狗的耳朵髮夾 那就整體更有趣了

兒子也玩上癮了 當天放學接他 馬上跟我指定他隔天要畫受傷的動物妝 ...這 還給媽媽出功課

對了 怎麼卸妝也很重要

當天我用幾片化妝棉沾滿眼唇卸妝液放在夾鏈袋裡 還附上小包濕紙巾

老師說他在學校很開心地學狗狗跟同學玩 大約一個多小時就卸掉了

很好卸 小朋友也可以自己照鏡子擦拭臉上的妝

接下來還有幾張不同“功課”的照片 再傳上來跟大家分享喲^^



























arrow
arrow

    梳妝 文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