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寶Ryan在2017年暑假後就要上小學了

原先預期要生個羊妹妹 天枰座之類的計畫 通通落空

第一胎來得如此容易 第二胎卻等了好久好久

從兩年前就開始喊著要準備懷二寶 連新秘工作都改成半年半年開放 

也遇到很多 一聽到“可能懷孕”的計畫 就沒有下文 

這期間 每個月看到小紅報到 就又一次失落

看到臉書上的朋友們 一個接一個懷孕 替她們開心 也為自己焦急 (快逼近高齡了 怎麼辦 ) 

其實 這段時間 也曾經流產 還記得看到大片血跡衝急診的慌亂與無助 

躺在病床上眼淚無法控制的流 半夜想起來還是會痛哭 幸好家人陪我走過那段難熬的時期

從開始計劃二寶 排卵試紙買了一大包又一大包 還是沒中

最後 是跟某位新娘聊到備孕的事 

才鼓起勇氣到醫院安排檢查

(感恩她 我剩下的排卵試紙跟驗孕試紙 第一個就想到要傳給她 希望有好消息)

 

2016年6月 輸卵管攝影我是在花蓮門諾 掛蔡啟智醫師 (第一胎是給蔡醫師接生的)

過程找時間另寫吧~

結果就是... 一邊塞住 一邊歪七扭八 不理想...

蔡醫師建議做腹腔鏡手術 請我回去跟先生討論一下

先生部分的檢查是在台北的醫院做的 一切正常 (分隔兩地還被護理人員說 這樣要中獎很難喔)

哎 還要動手術 這樣的心情 整個糟透了

又開始上網查腹腔鏡手術

不過剛好月底已經排了家族旅遊 到韓國釜山 想說回來再考慮一下手術時間

 

沒想到...七月那次的生理期 就遲到了...

在我倒數三包的驗孕試紙拆封  第二條線 就這樣淡淡的出來

 

感謝二寶及時到來 不用讓我挨一刀 (手術兩個字很害怕)

這是準備好久 但又來得很突然的驚喜 

也有可能是網路上說的 輸卵管攝影照一照就通了

也有可能是我心裡已經暫時放棄 反而做人成功 (我無法建議其他備孕婦女放鬆心情 因為我自己都做不到)

這一切一切 都好突然 開心得讓我慌張

(驗孕的當天早上 還是做完WOD才驗的 下次來寫孕婦運動^^)

 

因為考慮很多 也知道在備孕中的心情 也知道有時候非本意的“關心” 會變成壓力

什麼 ”趕快接著生啊,老大都那麼大了,老二可以接著帶,比較輕鬆啦“ (你以為我不想啊~ 就沒有中啊!!!)

什麼 “哥哥想要弟弟妹妹了,快生一個作伴啊 ” (你以為是便利商店買牛奶喔?想要就有喔?)

 

所以 我的朋友們 請原諒我 沒有在網路上公開這件喜事

現實生活中 會遇到的朋友 也很抱歉 我忘記有對誰有講 有對誰沒講 但基本上 是我沒主動說

反正我肚子本來就不小 整個孕期都快被胃食道逆流跟胃脹氣搞瘋了  

6個月之前肚子都差不多大 (因為脹氣)哈哈哈

衣服寬鬆 孕期褲子沒買新的 就知道 姐本來就不瘦吧~ (這不是件值得驕傲的事)

 

這篇文章 預計...生產前?後? 再公開 

(預產期3/20……倒數中)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備孕 二寶 好孕
    全站熱搜

    梳妝 文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